本篇文章 賀寶芙 Herbalife 邀稿 - 我的減重經驗小分享 引用自【七先生與艾小姐

賀寶芙 Herbalife 邀稿 - 我的減重經驗小分享

我想,對於一直有在發漏本格的捧友而言,乍看到這標題,

心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應該很有可能是.......

「艾小姐妳?減重?對嗎?.......」

021 (1).gif

 

「身材圓潤」似乎是許多人對美食部落客的刻板印象,

因為我平常很少在部落格曝光的關係,所以常有人以為我本人應該是降子。

肥胖

(圖片來源:這裡

 

就像我初接到 賀寶芙 Herbalife 透過痞克來電邀稿時,也是馬上驚訝地回說:

「是那個有在做健康體重管理的 賀寶芙 Herbalife 嗎?我目前沒有體重管理的需要說~

後來再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 賀寶芙 Herbalife 並不是要我體驗商品,

而是分享我自身的健康體重管理經驗,於是便接受了這個邀約。

37.gif

 

雖然我現在的體型在大多數捧友的眼中算纖細,但其實......

我也胖過好嗎~我也胖過好嗎~我也胖過好嗎~我也胖過好嗎~

 

目前身高168公分,體重46公斤的我,

高中時曾胖過好一陣子,當時因為課業壓力大,

加上自己貪嘴愛吃甜食(尤其栗子我自己一個人一次就可以吃掉3、4斤),

一個冬天毫無節制的吃下來,就讓我增加了好幾公斤,

最重時體重曾達58公斤,而且完全集中胖在下半身(胸圍倒是很淡定,一點也沒增加),

原想說等冬天過了再來減肥就好,結果某天在學校課後打掃,

我一蹲,褲頭的扣子竟然因此蹦開!!!(還好是冬天,可以穿外套擋住)

 

比較令人慶幸的是我只是扣子蹦開而非體重機爆掉!!

超重

(圖片來源:這裡

 

那次的經驗讓我很慌,在後來的一個月期間,我一心只想著要趕快瘦下來,

可一時半刻又改不掉貪嘴的習慣,於是便選擇了最糟糕的方式.....

先吃~然後催吐!!!

催吐是不對的~催吐是不對的~催吐是不對的~催吐是不對的~請絕對不要嘗試!!

如此錯誤的做法,最後不僅沒讓我減了體重,

反而還因此導致自己得到胃食道逆流的症狀與輕度胃潰瘍。

1.gif

 

後來透過自己搜尋書報資訊與醫生建議,我先是戒斷了狂吃栗子(與其他甜食)的習慣,

後來便靠著運動與正確的飲食習慣,讓自己逐漸恢復到正常體重。

也由於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現在的我才會格外注重體重的維持。

0 (42).gif

  

因為高中時代離我有些時日,詳細的減重方式我已忘了,

但還記得當時的大原則是早餐與午餐正常吃,

晚餐則主要以蔬果(水果也挑低熱量的)與魚類為主,澱粉類絕不沾。

如果壓力大嘴饞想吃零食就喝點水騙騙肚子,絕不碰含糖飲料。

 

雖然我沒有在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紀錄自己蔬菜水果的食用狀況,

但說真的,挖奔狼每天都馬有乖乖吃蔬菜水果,

或許不一定能夠完全符合行政院衛生署建議每日飲食指南標準

但可確定的是,現在的我飲食都儘量走少油少調味的路線,

026.gif

 

每次用餐前也會先從蔬菜類著手,先以較健康的蔬菜類來墊肚子,

相對也能降低之後澱粉與肉類食物的攝取量。

多吃蔬菜水果

 (圖片來源:這裡

 

人家我每天都有吃蔬菜水果好嗎~只是在FB我通常只放那些會引人犯罪的美食啦!

美食

 

運動部分除了課餘時間打排球之外,回家在房裡念書時我還會一邊念書一邊搖呼拉圈。

總之就是少吃多動、如果能站我絕對不坐、能坐著我絕對不躺著,

剛開始也曾經有意志薄弱,想放棄的時候,

但每當此時只要回想起「扣子蹦開」那一幕,我就馬上產生繼續下去的動力!

 0 (8).gif含糖飲料少喝速食與零食盡量少碰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規律的運動啦!!

 

均衡飲食與規律的運動是建立及維持良好健康生活的不二法門。

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

(圖片來源: 賀寶芙 Herbalife 官網)

 

寫美食吃美食就得跟肥胖劃上等號,對我而言其實是頗為奇怪的邏輯,

我也看過有部落客把自己的肥胖歸咎於因為自己分享太多美食之故,

但說真的,如果不是以吃美食為業,又何必多吃?

若非因為疾病之故,體重的增加不外乎就是「吃得太多」與「動得太少」吧?

(網路上還有一篇分享一些其他可能導致肥胖的原因,有興趣的捧友可點這裡前往參考。)

 

l_0140.gif

 

路人:「艾小姐,我已經看完經驗分享了,但~可以請問 賀寶芙 Herbalife 是什麼嗎?」

艾小:這~抱歉我以為大家應該都聽過...所以就直接開聊了!以下還是簡單介紹一下ㄅㄟ~

bee104.gifbee004.gif

 

賀寶芙 Herbalife 為台灣前三大直銷公司,其以「優質營養創造美好生活」為經營宗旨,

著重科學根據與營養保健專業,現成為「體重管理的領導品牌」。

賀寶芙 Herbalife 目前以提供營養保健系列產品為主,

並以該系列產品中的「(低熱量)營養蛋白混合飲料」(奶昔),

結合推行賀寶芙健康大使體重管理挑戰賽

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更多方面的推廣活動,建立大眾正確且健康的營養觀念及生活型態。

(以上文字編修自 賀寶芙 Herbalife 官網)

 

 

l_0137.gif

  

人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一般正常來說,肥胖是因為長時間攝取超量食物所導致,

 而想瘦身或維持體重,則需長時間付出心力,才不至於因此失了健康。

像我之前就是因為嘗試用催吐方法來減肥,所以才導致患了胃食道逆流與胃潰瘍的毛病。

而除了我自己之外,不論自己周遭或從電視、報章雜誌,

我也都聽過不少因嘗試錯誤減重而賠了健康的例子,

錯誤的減重對身體可能造成的傷害,其實並不一定比過度肥胖來的輕,

由此可見健康體重管理觀念的重要性。

 

但依著每人體質(與毅力、意志力)不同,所適用的減重方式也不盡相同,

所以適合我的減肥方式,用在他人身上並不一定見效。

對於有減重需求的捧友,我個人是覺得,目前有許多醫院都有在提供減重諮詢,

捧友們在開始擬定減重計畫之前,不妨先做個減重諮詢,

了解導致自己發胖的真正原因,也才能對症下藥,找出適合自己的減重方法。

 

雖然常有捧友說我太瘦,但我都有定期在做健康檢查,

目前各項重要指數都在理想範圍,所以暫時也沒有想特別增胖的計畫。

當然,如果有人可以提供「只胖胸部」的方法,我也是可以考慮試試的囉!

(ㄟ~如果是要我去做手術的那種,麻煩就不用了謝謝~)

我

 

如果有捧友已經了解自己的肥胖成因,

且計畫使用 賀寶芙 Herbalife 的產品來進行體重管理的話,

也可以考慮 賀寶芙 Herbalife 舉辦的賀寶芙健康大使體重管理挑戰賽

此活動每天皆可報名,依照活動辦法每月達成體重管理目標者,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

至於詳細活動辦法,有興趣的捧友可以自行參考賀寶芙健康大使體重管理挑戰賽活動官網。

減重大使

 (圖片來源:賀寶芙健康大使體重管理挑戰賽

 

艾小姐奔狼的小叮嚀:

我個人並沒有使用過 賀寶芙 Herbalife 的產品來進行體重管理

只是單純受邀分享自己在體重管理方面的小小經驗,

所以請不要留言問我說吃他們家的產品感覺如何之類的問題,我沒辦法回答喔!

 

另外個人也建議有體重管理需求的捧友,

不論想嘗試何種體重管理方式(尤其是考慮以這類代餐方式取代正常餐者),

都應該先到合法的醫療院所做過諮詢,

不要只是看看網路分享或聽親朋好友建議,就買產品來吃,

以免到最後只瘦了荷包,還賠了健康啊!!

 

我個人是覺得其實不論胖瘦,健康最重要啦!

希望大家在品嘗美食之餘,也別忘了時時警惕自己要吃的健康囉~

3 (8).gif 

 

賀寶芙 Herbalife:http://www.herbalife.com.tw/

賀寶芙健康大使體重管理挑戰賽http://www.herbalshak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o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