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會弄丟東西,而先生卻很會找東西。

有一次,我找不到家門鑰匙,而丈夫正好出差到國外,

更離譜的是我竟然斷定它是被住家附近的工人偷走了。

所以打了長途電話給丈夫,他還一再地要我確定是否真的沒有掉在家裡的那個角落,

我很肯定地說:「絕對是放在腳踏車的籃子裡被偷走的!」


經過討論之後,只好決定更換所有大門的把鎖,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換了當時最貴的一種,花了將近四千塊錢。


丈夫出差回來後,不死心地在家裡到處找那串鑰匙,

他伸手進入我那有好幾個口袋的皮包中,左摸右掏,

接著我吃驚地聽到一串鑰匙的叮噹聲,那遺失的鑰匙竟然一直都在我的皮包裡 !


我實在羞愧地無言以對,立刻低下頭想:

「你罵我吧!你要怎麼數落我,都是我應得的。」


但他竟笑嘻嘻地說:「這件事一定有神的美意,我們住在這裡幾十年,舊的鎖早該換了,換的好!」

他沒有因我們的差異:他精明、我糊塗,而責備或嘲笑我。

那一天從他身上,我看到什麼是智慧與愛。


有智慧的人會把配偶與我們不同的地方看為特點而非缺點,

它是上帝給予的祝福,來彌補我們的不足。

即或對方真的有品格上的缺失,也能成為上帝手中的工具,來幫助我們過程成長。
 
當我讀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保羅對於愛的描述時,

我想到若配偶完全符合我們的心意,那愛就實在無法彰顯。

 
若他沒有任何讓我不愉快的地方,我又怎須恆久忍耐﹖

若他沒有得罪我的地方,我又何需以恩慈對待﹖

若他沒有任何惡行,我就不須做到「不計人的惡」;

若我的配偶很完美,可能我還無知地覺得自己是很懂得愛的人。
 

上帝的美意,就是要我們在和一個與我們有極大差異的人相處時,

去學習接納、欣賞,和感激雙方的差異;

而在看到他有軟弱或缺點時,能學習捨己、饒恕、忍耐、恩慈和寬容。

婚姻中若有任何衝突或不愉快,原因不是差異太大,
 
而是因為我們的自我中心,要求別人順著我們的意思。


衝突提醒我,是我需要改變與成長;我們不是要去換一個沒有差異或處處順著我的人,

而是學習欣賞差異,改變自己成為更成熟、更懂得付出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o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